只能如此倾诉的情肠

【军烨】今生今世(一)

头像用锤子砸过似的疼,人也昏昏沉沉没有力气。
刘烨躺在床上,已经醒了却不想睁眼,似乎只要不睁开眼睛就能再逃避多一会儿。昨天是亲子节目录制的最后一天,大伙儿吃吃喝喝地闹到凌晨才散。刘烨记不清自己喝了多少,只知道一杯一杯地往下灌,面上和其他人般既不舍又高兴地谈笑着,但他相信,师哥看出了自己的难过,所以才会一直待在自己身边也陪着一瓶接一瓶地喝。
兜兜转转十几年,他们终于发现这辈子都舍不下对方,可是也终于发现这辈子都再没有可能在一起,只好借着酒劲做一双痛哭的人。
刘烨闭眼想了又想,叹口气,到底知道多想无益,不过是徒留伤心罢了。他睁开眼睛,腰板一伸准备起床。
“嘶……”
后腰又酸又软,使劲抻了两下总算坐起身来。还没等刘烨从腰酸背痛中缓过神,他就被吓住了。
屋子确实是酒店房间没错,但却绝对不是那家位于澳洲珀斯的星级酒店,床边墙上不再是整面的落地玻璃,取而代之的是八十年代流行的那种推拉窗,而身下躺着的也不是媳妇进门就说很喜欢的名牌床品,而是多年没见过的老式弹簧床垫。刘烨愣了愣,扭头在床边找到个按钮,一按下去房子立刻亮堂起来。只不过……
看着墙上白炽的日光灯管,刘烨心慌得不行。
“卧槽!”
节目拍摄不是已经结束了嘛,莫非还要来个番外篇?亲子真人秀而已,要不要这么坑啊!好吧,这节目的“坑爹”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刘烨想起第一次录制时把他和诺一锁在房子里头的情形。上回他用踹的方式出了门,结果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唧唧歪歪说他做不良示范啊对孩子影响不好啊等等,微博上更是被人狠批了好几个礼拜。刘烨想,这回可不能再这么胡来,得好好动动脑子想个法子才行。
诶?诺一呢?刘烨脸都黑了,这“密室考验”怎么还把他们爷俩分开啊,也不知道诺一那边是个什么情况。刘烨一边想一边下床准备四处瞧瞧,腰后的酸痛剧烈得让他差点没忍住飙脏话,也不知道节目组是怎么把他弄到这儿来的,腰疼就算了,竟然连屁股那儿都有种类似撕裂的疼痛,就跟干了那事儿一样……啊呸,摄影机还拍着呢,乱七八糟想什么!
房间是个套房,卧室和客厅之间就有个卫生间,刘烨醒来磨蹭这么久,现下才反应过来自己早就憋得不行了。

镜子里那张陌生又熟悉的脸,此刻张大着嘴巴,眼底全是惊恐!刘烨两手在脸上使劲搓了又搓,没有化妆更没有什么人皮面具,他不死心地又揪了把头发,疼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卧槽!”
这怎么回事?总不会是穿了吧?刘烨努力想说服自己,这肯定是节目组的恶作剧,可是抬眼瞧见镜子里那张青涩的面庞,还有苍白又单薄的身体,他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面前这人其实跟刘烨还挺有几分相像,年轻个二十岁,那时差不多就这个样儿。刘烨脑子有点懵,害怕、紧张、愤怒、茫然,还有一点不确定,他什么情绪都有又像是什么情绪都没有,站了好一会儿,才浑浑噩噩地转身往外走。
“嘶!”腰臀处的疼痛一下就让他回了神,同时,也让他白了脸。
艹!这身体该不会是刚被上了吧……刘烨越想越害怕,这辈子他只栽过在他师哥手上而已,但绝对不代表他有这方面的倾向和爱好啊!
客厅的沙发上随意扔着几件衣服,刘烨也顾不上穿,直接扑向角落的双肩包。这是一个洗得已经有点泛白的蓝黑色书包,肩带处估计磨破了又重新缝补过的,针脚不算好,拿在手上看就能发现那一排歪歪扭扭的缝线。刘烨窸窸窣窣地在包里翻找,有书有本子,还有一本《大众摄影》的杂志,偏偏却没有什么皮夹子之类的东西。刘烨郁闷了,还想着能找点什么线索呢,他随手翻了一下笔记本,结果从里头掉出张借书证来。
学号、班级、姓名……
TMD谁跟他开这种玩笑!
借书证上赫然写着的名字竟然是蓝宇!
莫非节目组特意做出这么个场景来骗他?可这不是亲子节目嘛,又不是整人节目!刘烨睁大眼四处打量,想找找看摄影机到底都藏在了哪儿。
墙角没有、茶几上没有、柜子上也没有,再翻翻花瓶什么的,还是找不到……刘烨呆呆地愣了会儿,不自觉伸手又摸了摸自己的脸和头发,实在没有勇气再去照一遍镜子。他忽然觉得全身无力,后背靠着墙慢慢滑到了地板上,然后屁股接触到地面的瞬间,那熟悉的又恼人的疼痛让他几乎要落下泪来。
他居然穿越到了“蓝宇”的身上?!
借书证里清晰写着建筑系86级的字样,那两本大部头的书,一个是《建筑制图与表达》,另一本是《建筑材料学》,而杂志上标注的刊期分明是1987年12月。这个时候蓝宇已经遇到陈悍东了吧?刘烨想道,也不知陈悍东长什么样,会不会也有那么一点儿像师哥?可是就算跟师哥长得一模一样又如何,难不成还能真跟他过一起?不,绝对不!刘烨勉力站起身来,开始收拾,他准备要走,立刻离开这个地方。他还是刘烨,即使顶着蓝宇的身份,他也还是刘烨,他得想法子回去的,哪怕回不去,他也要好好过自己的日子,绝不能跟小说里的蓝宇似的为了陈悍东,把自己人生都赔了进去。

外面正下着雪,蓝宇的外套不仅旧还有点儿小,刘烨瑟缩着冷得直打颤,刚才他在屋子里找半天也没发现蓝宇有手套,只好两手交叉着抱在胸前塞到腋下。走出饭店好一段,才看见有公共汽车的站牌,刘烨仔细瞧过,发现这里就在朝阳公园附近,离中戏倒是近。想到中戏,他眼睛一亮,现在是1987年,师哥胡军正好是这一届的,要不要试试过去找找看?刘烨想着想着情绪又低落下去,就算真找到了又能怎样?这辈子已经做不成他师弟了,不再是那个会看着台上的师哥而满脸仰慕的小师弟了,不再是那个跟师哥排戏时各种尴尬偏又心慌意乱的小烨了,再不能听师哥温柔又包容地喊自己烨子了……
睫毛上渐渐挂了白霜,刘烨使劲眨眨眼,又吸吸鼻子,瞧见往清华方向的公共汽车,赶紧上去。
作为一所全国学子心向往之的名校,刘烨自然不是第一次来清华大学,只不过当他踏进大门的时候还是傻眼。
蓝宇的宿舍,在哪儿?
学校里也不知道是放假了还是怎么的,人特别少,刘烨勉强问着人找到建筑学院,在附近走了一路也没能“偶遇”上一个跟自己打招呼的同学。
雪似乎有越下越大的迹象,天暗暗沉沉的,刘烨觉得自己快要冻僵了,而且肚子一直在发出“咕咕”的声音。好不容易跟着人走到饭堂,午饭时间快过去了,菜没剩几个,只剩了些包子和馒头,刘烨哪里还顾得上这些,赶紧抢上前去。
“阿姨,给我来三个肉包,还要一碗粥。”
“行,饭票拿来吧。”
“……”刘烨掏了掏兜,里面只有几块钱,全是毛票,“阿、阿姨,饭票……我忘带了……”
大概食堂的人都赶着下班,阿姨没好气地瞪他一眼:“那直接给粮票吧,下回可得记住要带啊!”
粮票!
刘烨快哭了,蓝宇的包里根本就没有粮票这种东西,让他上哪儿找?
“粮票也没有?”阿姨虎着脸说:“去去去,赶紧的,跟同学借两张来,没有饭票粮票,我可不敢就这么卖给你。”
上哪儿借,他连宿舍都找不到更别说找个认识的同学老师了。
这种没有粮票寸步难行的日子,刘烨早就不知道忘了多少年了,没有办法,他只好强撑着离开学校出了大门。这年头小商店很少,况且这种大雪天气里基本大家都不在外头走动,街面上连卖烤红薯的人都没有。刘烨重新绕回公共汽车站,看着那一排排熟悉的站名,不知何去何从。
他是1996年来北京上的大学,直到2015年,足足在北京住了19个年头,对这个城市不可谓不熟,然而87年的北京和96年的北京怎么比?这个时候,刘烨才切切实实地醒悟到,自己是真的穿越到了过去,真正成了个举目无亲、没有依靠的人。蓝宇这个人,母亲早亡,父亲再婚,可以说连家都没有,也因为他是这样孤独,才会在后来遇到陈悍东后,贪恋那一点温暖而爱得飞蛾扑火。那么现在,自己呢?难不成回去找陈悍东?不行,陈悍东现在还没有爱上蓝宇,充其量不过是拿蓝宇当个“炮友”,虽然这个人对“炮友”也一向很不错。但是刘烨并不想跟他有什么牵扯,在娱乐圈最艰难浮沉的时候他都没想过要出卖自己,何况现在?
肚子“咕咕”直叫,饿得前胸贴后背,80年代的公共汽车站还是光溜溜的一根站牌,无遮无挡,刘烨不过才站了那么一小会儿就落得一身一头都是雪,寒风刮在脸上更是刺刺地疼。
怎么办?
虽说有困难找民警,可真到了派出所要怎么说?总不能说失忆了想不起自己宿舍在哪儿吧,这个年代说自己失忆了糊涂了,搞不好就会被当成神经病送到精神病院……
那,去找陈悍东?
刘烨很犹豫,一方面他觉得害怕不想去招惹这个人,一方面又想就打扰他这么一两天应该也没事。总得先找个地方落脚的,而且还要套套话,看能不能问出点蓝宇的信息。如果对方想有什么别的要求,应该、大概也是可以拒绝的……吧?就说身体不舒服,感冒了?不然,说前一天玩得太过还在疼着?啊呸!这么说搞不好还弄巧成拙呢,男人嘛!七上八下想了很多,最后刘烨一咬牙,还是上了回去的公车。
说到底,刘烨在内心深处,对陈悍东多少有着点儿好奇,也或许,还有那么一点儿信任。

天冷路滑,车速都慢,等刘烨回到那家宾馆,已经饿得几乎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出门的时候陈悍东就不在,要是一会儿回去也没人,那他要怎么办好?

评论(59)
热度(1914)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能如此倾诉的情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