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如此倾诉的情肠

我和我的爸爸(三十四)

Thirty Four

大学生活对于许多人来说那就是天堂,这其中却不包括刘烨。作为一个从小到大没有时间没有条件培养兴趣爱好的孤儿来说,生活的重心就是学习。到了胡军身边没多久又遇到高三,因此现在并不算忙碌的大一课程,忽然就让他无所适从起来。

“没课的时候你就回家呗!”胡军不以为意。

刘烨却不苟同他这个想法,回到家里其实大部分时候也是一个人,胡军有自己的事业要忙碌,而且他也不认为有必要将自己绑到胡军身边。再甜蜜的爱情也需要有各自的空间,燃烧太过迟早会留一地冷灰。刘烨打算在学校图书馆办个图书证,再多旁听些别的外语课。他埋头研究半天,最终选定了西班牙语。黄渤和刘烨本来关系就好,上了大学更是同出同进,于是也跟着他忙得团团转,这下子宿舍里另外两位坐不住了。

罗志祥懒懒地趴在椅背上,抱怨着:“你们有必要这样子吗?”

“怎么?”

“看看你们两个每天的行程,是要逼死我和艺兴的节奏吗?”

刘烨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让他说什么好,总不能说自己是无聊给憋的吧?他想了想,解释道:“考上大学是轻松了,可是四年后还是要找工作啊,趁着这个期间多学点东西对以后肯定没坏处。”

“少来!你哥还能让你上外面找工作?”

罗志祥才不接受他这理由,上次吃饭他也看出来了,胡军那家底雄厚的样子,估计刘烨一辈子呆家里他也养得起。

刘烨皱皱眉,说:“我肯定要自己找工作的,我想独立一点。”

“黄渤你怎么看?”

“呃,我觉得烨子说得有道理。”黄渤难得一本正经,“毕竟爸妈有不如自己有,咱们这专业竞争也激烈,多学点将来出社会打拼也能多点底气。”

张艺兴听了,也跟着点头附和。罗志祥其实早就被说服,不过是有点不甘心而已,能考上这所大学的就没有笨孩子。这样一来,四人就定下了今后的日程与目标,旁听其他课程还特意选了不一样的语种,各有发展还能交流着互助学习。

 

Z大的图书馆向来以藏书丰富出名,四人去到借书处,被那一排排的书架给惊了一把,然后潜藏的学习热情都被激发。自此开始,四个人没课的时候就会结伴到这里,找个靠窗的位置看书。

只是,恋爱也是大学里的必修学分。不仅美女追求者众,帅哥也一样,安静学习的美男就更甚,尤其四人每次出现身边都并没有跟着女朋友,如此就刺激了许多女同学的眼球,周围总是坐得满满当当,不留一个空位。最初刘烨也没想这么多,他以为图书馆人多是再正常不过的事,直到被频繁地借笔借纸才反应过来。另外三人却没有刘烨这么淡定,来来往往搭讪得不亦乐乎,一个月不到就有人邀约。

“烨子,晚上我们去聚餐!”黄渤鼓动他。

刘烨摇头:“明天就是周六了,我打算回家。”

张艺兴也上来一起劝着:“去嘛,女生那边也是四个人,你不去人家就要落单。”

“你们要联谊?那我就更不去了。”

“为什么?”黄渤有点着急,有个妹子他觉得挺有意思,还希望晚上能有机会多接触,缺了一个人破坏气氛自然不好。

“烨子你别老这么不合群啊,以前高中就不见你跟我们出去玩。明天早上再回家还不是一样?”

刘烨呐呐地不知道怎么说,看向罗志祥想让他帮忙,没想到罗志祥一摊手,表示爱莫能助。开玩笑,总不能要帮舍友出柜?刘烨终于还是没能拗得过大家的劝说。

聚餐地点在一家日式料理店,因为靠近学校的关系,价格亲民,缺点就是人太多。幸亏黄渤提前打电话订了张长桌,否则八个人都不知道要排队到什么时候。非常俗套地男女各一排,刘烨对面坐的女生留了一头中卷发,自见面起眼睛就频频看向他,落座时另外几个女孩子更是主动让她坐到刘烨对面。

应付这种场面对于刘烨来说不亚于惩罚游戏,还好罗志祥和黄渤一向逗趣,插科打诨地三言两语就让气氛热闹起来。

“上次还没谢谢你。”

对面的人主动搭腔了,刘烨茫然。

女生抿嘴笑笑,从包里拿出一只钢笔递给他:“后来你走太快,我也忘了还给你,今天我特地带来的。”

刘烨这阵子借出去的文具不知道多少,也不太在意。反正他现在去图书馆索性也不带纸笔了,要记什么都用手机。

“没关系,一支笔而已,你拿着用吧。”关键是他今天没背包出来,要了也不知道放哪儿。

女生却笑得很开心,珍而重之收好。

“谢谢。”

“嗯。”刘烨点点头。

与另外三对相比,他们这里就像另一个世界般,不咸不淡地说几句话就是诡异地安静。食物送上来,刘烨大大松口气,有东西吃还少点尴尬。

女生几次看他,还是鼓起勇气:“这两天怎么没在图书馆看到你?”

“这两天课比较多。”

实情是他发现天气变冷之后,晚上图书馆的人会少很多,还留在那里的人都是安心读书的,他就挑这个时间段去,直到闭馆为止。

“可是你同学都有去啊,你们不是一个专业吗?”

“我选了一些课旁听。”

“是吗?”女生眼睛亮亮地,“你都旁听什么课?我正好也想修外语。”

刘烨再迟钝也明白女生表达的意思了,他犹豫一下,问道:

“还不知道你念什么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

“这样啊……”刘烨想想,说:“那你们课程也不轻松吧,后面还要考四级。其他小语种也不是非要现在去学。”

言下之意,英语都还没学好就没必要花时间在别的语言上了。

女生神色黯淡下去,直至聚餐结束都没再提起。

 

晚上回到家,刘烨把这些事当笑话告诉了胡军,胡军心一下就被提起。他怎么忘了大学里那些女同学通通都有可能是自己的情敌?

“以后把书借回来看吧,家里不是更舒服。”

刘烨摇头,说:“还是在图书馆方便,随时想翻什么资料都能找到。”

一旦扯到学习的事,刘烨总是分外固执。胡军捏着他的手指,心里莫名地有一点点烦躁。男孩长大了,越来越出色,从前青涩的面容也慢慢变得坚毅有男人味,身材挺拔,性格温和,很难不让人产生好感。

刘烨看胡军一直沉默地皱着眉头,问:“想什么?”

“想会不会被你始乱终弃。”

哀怨地语气把刘烨逗得直乐:“那要看你的表现了。”

腰上一紧,胡军用力地箍着他:“你丫还真有这个打算?”

“尽瞎说!”刘烨转过头来盯着胡军的脸,“我怎么样你不知道啊,我对女生又没兴趣。”

“说不好啊,没试过你怎么知道?”

“你这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刘烨生气了,脾气一急就有点口不择言:“我都跟你那样过了,你觉得我还能跟女人一起?”

话才出口他就觉得自己冲动,果然胡军被他这么一噎,脸色也不好看起来,心想难不成他还觉得是自己害了他。

刘烨努力平复一下情绪,认认真真地开口:“对不起,我话说太过。”

“……”

“我的意思是,选择你的时候就确定了我不会跟女人再有任何关系。”

胡军重新抱住他,问道:“那个时候,你怎么会选择我的?”问完看见刘烨皱眉,又解释:“我不是介意,只是有点好奇,为什么偏偏会是我。”

“这要怎么说呢?”刘烨回忆着,说:“那天下着雪,我站在那里好久好久都快被冻僵了。可是看到你的时候,就觉得很暖,心都热烘烘地,手脚像重新活过来一样就自动自发走过去了。”

两人对视,眼神缱绻。

“这……算不算是一见钟情?”

刘烨脸红红,看着胡军点头说:“我觉得是。”

“我也觉得是。”

深深拥吻,良久。

刘烨反问道:“你呢?你也没说过喜欢我什么。”

“说了你不能生气。”

“嗯。”

“那天晚上干得特别痛快。”

肩头被狠狠咬了一口,胡军憋着疼不敢叫出声,好半天才缓过来,继续说:

“后来整整一个月,我脑子里总是想着你,长这么大我从来没这样惦记过一个人,就打算先把你拐过来再说。”

“拐……”

“等到听说终于把你领回了家,心里就像一瞬间踏实下来,再重新见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这辈子不可能再放手了。”

胡军伸手摸着刘烨的脸颊,宣誓般:“这辈子,我就守着你过。”

“或许以后还会遇到喜欢你的人,但我肯定,他们都没有我爱你多。”

“所以,你不可以三心二意。”

刘烨心里甜甜地,嘴上还嗔怪道:“胡说八道!”

顿了顿,又说:“这辈子,我肯定也是守着你过。”

“真的?”

“当然!”刘烨圈着他的脖子,小小声问:“那,你这算不算也是一见钟情?”

“呃……”

“?”

“应该是……一干钟情吧!”

刘烨摸向眼前人的胸肌,偏偏要吐槽:“你真是流氓到家了。”

“老子就流氓给你看!”

 

源于欲望的爱情,同样可以有水到渠成的幸福。

————————————————————————

睡了三个小时就醒了,只好起来码字。别人到了冬天都睡得不愿醒,只有我到了冬天就睡眠障碍,好痛苦。

本来想小虐一把,还是没舍得,最后又转回甜蜜……反正谈恋爱的人智商都会变低,就让他们幸福得像白痴一样吧XDDDD

评论(42)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能如此倾诉的情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