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如此倾诉的情肠

爱,于无声处(二)

胡军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环顾四周,地方不大但收拾得极干净整齐,床正对着的是带桌子的书架,算是分隔了客厅和房间。胡军下床走出去,视线接触到蜷缩在沙发上的人。

花店里那个男人!

噢,对了,他叫蓝宇。

胡军回忆昨晚的片段,其实他觉得自己并没有喝到很醉,但是在蓝宇沉默却温柔的安慰下却说了许多话,最后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睡了过去。

夏天快到了,室内温度有点高。蓝宇穿着的T恤被他在睡梦中无意识地撩了上去,露出一截白皙的腰身。胡军放轻脚步走到他面前,蹲下。

他脸色看起来不太好,有点疲惫,额上有薄薄一层汗,刘海耷拉下来几乎遮住了眼睛,即使是睡着,嘴唇也抿得极紧,眉间略微有些皱起,胡军想伸手去给他抚平,快碰到对方的时候又猛然缩回。

头又开始昏昏然。

手机闹铃忽然响起,打破了室内的静谧。胡军手忙脚乱地找到自己的手机,按停提醒后心慌地望向沙发那边。也不知道昨晚是有多累,蓝宇居然也没醒。

胸腔紧了一下,忽然有些心疼。

胡军低头看看自己的手机,调成无声状态,又去拿茶几上放着的手机,按下一串数字。

 

走出蓝宇住的公寓,胡军这才发现和自己家就隔着一条马路。看看手表,已经快八点了。

时事评论的节目是直播,所以尽管下午才放送,但早上还是要回去单位搜集热点新闻,然后写稿。胡军对这份工作还是喜欢的,忙碌得恰到好处,四点钟节目播完就能走人。

只不过他今天多少有点心不在焉,耳边似乎总有风铃吹动的声音,勉强熬到午饭时间,他就按捺不住掏出了手机。

点开蓝宇的名字,编辑短信。

“您好,昨晚麻烦你照顾了……”

“我是胡军,抱歉昨晚打扰你……”

“蓝宇,我是昨晚留宿的胡军……”

写了又删,删了又想再写,最终还是什么都没发送出去。

胡军捻灭烟头,心上一阵烦躁。忽然就有点后悔,早上应该叫醒了他再告别的。但想到今早看到的那脸倦容,胡军又忍不住庆幸没打断他的睡眠。

蓝宇。

蓝宇。

一个长得好看的人,一个有语言障碍的人,一个花店的老板,一个轻易勾起了胡军好奇心的男人。

喜欢这种情绪,往往都是由好奇心发展起来的,而美好的外表,更是容易酝酿出性的幻想。

想到这里,胡军又有些泄气,他不敢去期待对方是和自己一样的人。

 

下午四点半,天空晴朗得惊人。胡军顺利结束工作,婉拒了同事们的饭局和酒局,急着往家赶。

车开到拐角停下,对面小小的花店里挤了好几个人,无一例外全是女生。

还真是受欢迎呐!

胡军看见蓝宇被女生围在中间,笑得温柔,时不时指向几种花,或是用笔在纸上写着什么,无需语言,也能引得女生哈哈大笑。

静静看了一会儿,胡军将车开回了家。

两室一厅的小公寓,胡军光是缴付首款就很吃力,所以除了必要的家具,并未多多做布置。屋子里有点凌乱,书和杂志扔得满地都是,倒是显得不会太空旷。

在圈内人的眼中,胡军算得上是洁身自好,既不怎么去泡吧,也没有过分靡乱的性生活。几年间断断续续有过固定的床伴,都是好聚好散。如果可以,他倒是想找一个能坚守终生的对象,然而现实对于同性恋者来说实在太残酷,而想要遇到合心合意的人,又太难。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洗碗。往常到了这个时间,胡军会小酌几杯再看看影碟。但是今天晚上他做什么都觉得没劲,白天的烦躁延续到此刻。他掏出手机点开,屏幕亮了又暗,再点开,又从亮变暗,反复几遍,终于决定出门。

 

花店果然还亮着灯,里头的人和昨晚一样正在收拾东西。胡军推门进去,蓝宇看见是他愣了一下,然后嘴角就扬起来,鼻子还凑向他的方向嗅了嗅,笑得更灿烂。

没有喝酒,很好。

胡军猜测他是这个意思。

“我是来跟你说声谢谢的,昨晚也不知道怎么就喝得那么醉。”

蓝宇不在意地摆摆手。

“今天早上怕吵着你,我就自己走了。”

胡军一边解释,一边帮忙把盆栽往屋里挪,蓝宇让他坐下,又晃晃手臂表示自己来就行。胡军看着他不算健壮的肩膀,心里想昨天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把自己折腾回家的,想着想着没经大脑就脱口而出:

“我重吧?昨晚有没有压着你……”

问完他就后悔了,太暧昧。胡军很懊恼,在蓝宇面前他似乎总是说错话。

蓝宇微微摇头,提起旁边满满的垃圾袋出门去扔。

胡军忐忑不安地站在店里,看到蓝宇回来凑前两步想说点什么又不知如何开口。倒是蓝宇,对他做了个喝水的动作。

“不,不用了。”

胡军觉得脸上的笑容有些发僵,不自觉地搓了搓手。蓝宇拿出一个小本子,写了话递过来。

“你今天心情也不好吗?”

胡军摇摇头,下意识地回答:“不好。”

蓝宇歪了歪脑袋,那双明亮的眼睛眨了眨,像是在问他为什么。

因为你啊。

胡军颓然地笑笑,自然不敢将心里话说出来。

蓝宇用笔写了几个字,又划掉,然后重新写下:

“喝酒,不好。”

“嗯,今天不会再喝了。”

蓝宇看着他,手里的笔捏得有点紧,似乎有什么话想说。胡军眼神黯淡下去,直言道:“你想写什么就写吧,没有关系。”

大概是被讨厌了吧!也是,谁会喜欢莫名地被陌生人纠缠呢?

“其实有很多人都跟你一样的,你没必要觉得太困扰。”

嗯?

看见胡军茫然的神情,蓝宇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用笔解释着:

“昨天你说了很多你的事。”

“我只是觉得,不用太在意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内心倏忽有暖流淌过,胡军看着蓝宇温柔又包容的笑脸,不自觉地也跟着笑了出来。

 

关了店门,两人往家走。短短的一段路,一下就走到了头。

蓝宇住的公寓,是一栋比较陈旧的住宅楼,路灯昏暗。他转过头来告别的时候,胡军只觉那双漂亮的眼睛比灯光还要明亮。

心里竟然就有些不舍。

“你,你的手机……”

蓝宇疑惑地从裤兜里掏出手机,胡军拿到手上,点开通话记录给他看。

“这个,是我的手机号码。”

编辑好名字还回去。

“我叫胡军。”

蓝宇点头表示知道了。

“我家就在那个小区。”胡军指着马路对面,说:“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随时可以找我。”

动动嘴,做了一个“好”的口型。

“那,我走啦?”

听见这话,蓝宇“噗”地笑出来,胡军想起昨天买花的情形,也笑了。

蓝宇往后倒退两步,嘴型说着“再见。”

“嗯,再见。”

胡军这样说,却没动。

两人对视片刻,蓝宇眼里从惊讶到羞涩,然后迅速转身,“蹬蹬蹬”地跑了上楼。

 

初夏晚风,无声地吻遍了胡军的全身。

——————————————————————

这个坑要走纯情路线~


今晚要来奋斗生日接龙的文了,想一天梗,全是污的,我好方!

猥亵儿童是犯罪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PS:想顺便安利一下我之前写过的短篇《爱上你让我开始变态》以及《我变态只是因为我爱你》,算是出现过少儿版的烨子,哈哈哈哈哈,那是伪姐夫与小舅子的故事。

评论(26)
热度(1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能如此倾诉的情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