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如此倾诉的情肠

【2016军烨生日贺文接龙】Amber(二)

说实话,看到主办方给的设定时我是非常高兴的,养成啊,不是正好我的菜嘛~然并卵,珠玉在前我压力好大!!!重点是我写着少年+幼儿,却满脑子都是污,我好方。

在此必须提前说一声,要是被雷了,请轻拍,求勿撕!



Summer is amber land under a sky of blue

 

“哥哥!”

“干嘛?”

“我好热。”

胡均和同学打球回来,浑身是汗,刚走进院子就被扑过来的刘晔抱住了大腿。他伸手在小孩脑袋上揉了一把,没好气地说:

“你热,我还热呢,能怎么办?”

刘晔可怜兮兮地巴住胡均的短裤,使劲摇。

“好了好了,再摇我裤子就掉了。”胡均拉过孩子的小手掌,握到手里,“哥哥给你买冰棍!”

巷子口就有卖冰棍的推车,价格实惠,胡均把刘晔抱起来让他自己挑。小孩看到满眼的花花绿绿,馋的直流口水,瞧了半天也没选出来要吃哪个。胡均见他小嘴吧嗒吧嗒地吸着自己的手指头,觉得好笑,心底也变得软乎乎的,牙一咬就给他买了最贵的牛奶冰棍。

刚拆开包装,刘晔就迫不及待地将冰棍塞到嘴里,舔舔,然后两只大眼睛都眯了起来。

“哥哥,好吃!”

能不好吃嘛,那可是牛奶味儿的。

胡均啃着自己的糖水冰棍,觉得有点没滋没味起来。偏刘晔自己吃了两口,又看见胡均跟自己吃的不一样,不高兴了。伸出自己白嫩嫩的小爪子去抢胡均的,舔上一舔,又笑:“哥哥没我的好吃!”

胡均气得牙痒痒,在他胖嘟嘟的脸上咬一口:“小没良心的。”

刘晔“咯咯”地直乐。

小孩就是小孩,刘晔吃得满脸都脏了,融掉的冰有些滴在了衣服上,还有些顺着下巴流到了身上,两只手更是黏糊糊地不像样。胡均拿纸给他擦了几下没擦掉,索性抱着他往家走。

“回去,哥给你洗个澡。”

三下两下,刘晔就被剥得光溜溜的,胡均顺带也脱了自己的衣服,然后将他抱到莲蓬头下,开了微热的水开始冲洗。洗到胳肢窝的时候,刘晔痒得直笑,边躲边往外推着胡均的手,弄得胡均满脸都是肥皂泡。

“啪!”

屁股上挨了一下,刘晔老实了,坐在小板凳上看着胡均,讨好地笑。胡均给他身上都涂满肥皂,让他自己洗,然后一边给自己搓洗一边还指导着:

“脖子后边呢……右手的胳肢窝也得洗……还有你的,你的小鸟……”

小孩看看自己,又看看胡均,两眼都写满了好奇:“哥哥的小鸟长得不一样。”

“……”胡均耳朵都红了,张嘴回道:“哥哥年龄比你大,当然小鸟也比你的大!”

 

转眼间胡均初中毕业,刘晔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学前班的学生。刘爸刘妈是双职工家庭,偏偏学前班到了下午三点就放学,幸好胡均的学校就在隔壁,于是刘小朋友彻底地成了他的小跟班。

胡均人高马大,在班里坐最后一排,刘晔每天放学后就过来,从教室的后门溜到胡均的座位上。老师早被打过招呼,睁只眼闭只眼的,但是刘晔也很乖,从不吵闹,更不会影响老师讲课。班级里的同学自然对这个小朋友好奇,下课没事就爱逗他。

“小刘晔,你哥哥在家有没有欺负你呀?”

刘晔一边小口小口地啃着饼干,一边摇头:“哥哥最好了。”

旁边男生还想问点什么,就被胡均一掌拍在背上:“边去,别给我弟弟带坏喽!”

然后又伸手去捏刘小朋友那吃得鼓鼓的腮帮子:“一天就知道吃。”

眨巴眨巴眼睛,刘晔扭过身子去不理他。

“哟,还知道跟我发脾气啊!”胡均乐了,揉他软软的头毛。

自从刘晔开始去胡均的班上后,手里的小零食就基本没断过,当然一方面是因为他长得可爱,小脸胖嘟嘟,眼睛滴溜圆,一开口就是软糯糯的童音,左一声哥哥右一句姐姐萌翻了不少人。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有些女同学有求于他。

求什么?自然是跟胡均有关。

十五六岁,正是情感朦胧的阶段,在一群半大孩子中,胡均挺拔的身材确实显得更有男子汉气概一些,于是乎就招来不少爱慕的眼光。女同学不好明目张胆主动说什么,却可以哄着他弟弟套话,跟心上人拉近点距离。

放学的时候,刘晔从小书包里掏出一封粉红色的信件举到胡均眼前。

胡均吓了一跳,问他:“这是什么?”

“情信啊!”刘晔眉眼弯弯地冲着胡均笑。

“你给我的?”

胡均故意逗他,刘晔却一本正经地说:“一个姐姐让我给你的,就是今天给我买了两根棒棒糖的那个姐姐。”

“两根棒棒糖你就把你哥卖了?”胡均无奈地摇头:“扔了吧,以后别答应这些事知道不?”

刘晔歪歪脑袋,又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颇为不舍地点头答应。

“哥哥,她们是要跟你搞对象吗?”

这话一出,惊得正要跨上自行车的胡均差点掉下来,他回过头去瞪他:

“小东西,你知道什么是搞对象?”

“就是要结婚啊,电视上就是这么演的。”

胡均听了,暗暗琢磨,回头一定让刘妈妈管着点这小子,少看点电视才好。

“以后我长到跟哥哥一样大了,也可以搞对象!”刘小朋友偏偏还不知死活地来这么一句。

“你这小豆丁惦记搞对象的事干嘛?”

“搞了对象就可以亲亲啊,昨晚电视里就有。”

心里咯噔一下,胡均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就是觉得不高兴。他眯起眼盯着刘晔:“以后不许你看电视!”

还没等小朋友炸毛,胡均忽然就福至心灵往眼前软嫩嫩的小嘴唇上亲去。

甜甜的,香香的,比大白兔奶糖还好吃。

“以后要亲亲,哥哥给你。”

不敢看小孩的反应,胡均跨上车子往家踩去。

少年不识情滋味。

胡均觉得自己只是在纠正弟弟的错误观点,小小年纪,是不应该惦记找对象的。至于亲亲,这就跟弟弟想吃糖,自己就买给他吃是一个道理。

“哥哥。”好半天,刘晔才在车后头开口说话:“你跟我亲亲,是要跟我搞对象吗?”

胡均乐了:“是,以后你就是哥哥搞的对象了!”

说完,大手往后摸索,拉住刘晔的手掌:“抱紧,记得要坐稳啊!”

一路故意骑得晃晃悠悠,每次遇到坑坑洼洼刘晔就在后头大叫,胡均哈哈大笑,越骑越快。风从耳旁扑啦啦地掠过,像无数只大鸟在腾空振翅。

多年以后,刘晔总是会无意识地回忆起这个场景,还有那像玩笑般的却最终坚守一生的浪漫。

 

有人说夏天只有白痴才会发烧。

刚放暑假,胡均就病倒了,毫无预兆地发起烧来,昏头昏脑地睡了两天,等他清醒过来后,就看见旁边还躺着一个人。

刘晔?他怎么会睡在这里?

低头看见小孩的脑袋缩在枕头最下角,歪着,一只手挤在胸前,蜷缩着睡得很甜。胡均伸出手去轻轻抚他的脸颊,柔软滑腻的手感。

大概因为生病的缘故,屋里连风扇都没有开,很闷热。

“刘晔……”

胡均出声叫着,他想刘妈妈怎么会让小孩睡过来的?小孩子抵抗力都低,自己还病着呢,可千万别传染了给他。

刘晔沉稳地呼吸着,没有反应。伸手推推,只见他蠕动了一下嘴巴转个身,连眼皮都没有抬。

算了,皇帝不急太监急,既然人家父母都不担心的,胡均索性就心安理得地重新躺好。这么一动,才发现自己的衣摆被刘晔捏在了手里,他想扯开居然没成功。

胡均只觉得心头酸酸软软,不知是什么滋味。

“小笨蛋……”

嘟囔间,抬眼看见小孩平日里饱满湿润的唇有些干裂。于是凑过去,在他唇上轻轻舔了一下。

他睡得好沉,全无知觉。

胡均却觉得心脏像被电击过一样突突地跳得厉害。

自己这是在干什么?

亲亲……吗?

他看着小孩的胸膛随着呼吸一上一下地起伏着。

心里像长了草般乱糟糟,身体忽然涌起莫名地激动。

胡均不知所措地颤抖,只知道心中有什么不爽想要排泄,否则就快要崩溃了。一个翻身,他跨过刘烨下了床,急急地冲到卫生间。

胡乱脱下裤子。

懵懵懂懂握住。

那时候的胡均还没有任何经验,他不确切自己是怎么了。只会让右手在那里停留,轻轻揉动,呼吸一阵比一阵急促。脑子一片空白,只能反复动作。

忽而一阵颤粟。

随即莫名的舒服传遍全身。

胡均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不明白到底为什么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做这样的事。于是再看到刘晔就觉得很慌,又愧疚又尴尬。刘晔仍然一如既往地清脆地叫着“哥哥”,而胡均只能纠结地将脸别到另一边,不去看他。

“哥哥还是很难受吗?”一只小手抚到胡均的身上,从胸腹往下顺着,“要不要再吃点药呢?”

胡均微闭着眼摇了摇头。

安静。

然后又听到他细微的声音:“那哥哥怎么不想理我?”

小心翼翼的语气,直达人心深处。

“没有的事。”胡均沙哑着声音说。

他嘴角撑起一些弧度,朝刘晔安抚地笑笑。

 

忙忙碌碌的高三,成了胡均最好的逃避借口。他要上早自习,还要上晚修,忙得睡觉的时间都不多,更无言其他。

刘妈妈给刘烨的胸前挂了一串钥匙,吩咐他下课了就自己回家。

刘晔觉得好寂寞,胡均哥哥好久好久都没来他家,偶尔过去看他,他要么出门去补习,要么是在做功课。大人们都说,哥哥要考大学,不能分心。刘晔只好乖乖地自己呆着,如果哪天碰巧遇到胡均,只要朝他笑上一笑,说上几句话,就足够他开心好半天。

胡均不是看不到刘晔眼中的期盼和委屈,只是他真的不知道要再如何面对这个弟弟。说不清到底是什么想法,但他本能地感觉到自己不对劲,只好选择远离。大概拉开距离,时间久了,就没事了,就可以重新再当刘晔的大哥哥了。所以他拼命地读书,期望能早点熬过去。

日子就这样无意义重复着。

到了胡均离家去上大学的那天,刘晔跟在他的后头一直送到公车站。

“哥哥,你真的不可以住在家里吗?”刘晔仰着脸,原本流光溢彩的大眼睛,此刻却黯淡如灰。

胡均心里叹着气,开口解释:“学校在城北,太远了。”

“那你会常常回来吗?”

“当,当然”

刘晔开心地笑了,他拉住胡均的手不舍得放。

“哥哥,你好久没有带我出去玩了。”

“嗯,嗯。”胡均胡乱地点着头,手像被灼烧一般,烫得心头发慌。

“你去年说过要教我游泳的。”

“……对不起。”

刘晔笑着摆摆手,双眼期待地看他:“周末回来带我去游泳吧!”

“好。”

公车到站,几乎是落荒而逃。

后来的周末,胡均还是食言了,他想还是要再过一阵才行,等到寒假回家,所有的一切就都会好起来。

 

秋去冬来,大年底下,胡均总算离校归家。

胡妈自然是高兴地围着儿子团团转,胡爸也难得地没有对儿子横眉竖目,只是看胡妈又是倒茶又是煮面地觉得不顺眼,哼了两声正想发作,被胡妈一个眼刀子飘过来就闭上了嘴。

罢罢罢,臭小子这么久才回一趟家。

胡均吃了面条,心满意足地摊在椅子上,胡爸看胡妈进了厨房,一脚往他腿上踢去,骂道:“坐没坐像!”

老头子半年没见胡均,也只是用这方式来表达他的想念。

胡均站起身来往门外走。

“臭小子要上哪儿?”

“去隔壁!”

小学应该早就放假了,胡均走进刘家,左右望望却见不到那个小屁孩。

“阿姨,刘晔呢?”

“一早就出门去玩了。”

正说着话,刘晔就从后头推门进来,帽子上肩膀上落了不少雪,脑门前还有汗,脸蛋和鼻头都冻得红通通的。

胡均冲他抬抬下巴,大手往他头上的软发揉去:“上哪儿野去了?”

刘晔定定地看着他,不说话,胡均冲他笑笑还想逗他,却不料刘晔转身就要往外跑,胡均手腕翻转一把拎住他的衣领。

“嘿!一见我就跑,也不叫人。”

刘晔使劲挣扎,脸上表情愤愤地,吼道:“不要你管!”

“我还就管喽,外头冰天雪地的你要干嘛?”

“干你屁事!”

大概没想到他反应会这么激烈,胡均手上一松,刘晔就挣脱开来。

“谁稀罕你管!”

刘妈也觉得儿子说话太过分,生气了:“刘晔,你怎么说话呢啊?”

刘晔抿着嘴,闷头往外冲,一下就出了大院门口。

胡均好半晌才反应过来,连忙跟着也往外跑。

空荡荡的巷子里,没有人影,胡均喊了几声也无人回应,他在附近绕了一圈也没找着人,天倒是黑透了。忽然间他就想起几年前自己满街满巷找刘晔的事情来。那时候的绝望至今都记忆深刻,胡均心下惶惶,当年三岁大的孩子今年也不过才九岁,又长得玉雪可爱,正是人贩子喜欢下手的类型。

胡均越想越害怕,他再顾不上自己的任何心思了,踉跄着跑起来。

晔子,我一定得找着你。

找到你以后……以后,我就再不会不管你了。

兜兜转转间胡均又走到了那间游戏厅的门口,冥冥中似乎有着预感,他撞开门走了进去,里面人头攒涌,各种游戏的声音响成一片。

满场巡视一圈,果然在角落里看见刘晔的身影,正凑在游戏机前玩得欢。

胡均放下心来,然后又有怒气冒出。

他上前一把扯住刘晔的胳膊,恨声道:“出来!”

刘晔力气不够他大,被拖着出到门外,梗着脖子呛声:“谁要你管的!”

今天自见面到现在,刘晔已经数次说出这样的话了,胡均又气又急:

“我是你哥,就得管你!”

“你不是我哥!”刘晔瞪着眼睛跟他对吼,脸上尽是倔强:“我没你这样的哥哥!”

胡均懵了,心下惴惴:“你什么意思?”

“说好到了周末就回家的,说好要带我去学游泳的……”说着说着就带了哭腔,刘晔抬起头睁着眼,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反正你也不稀罕我了,我不要你管!”

胡均蹲下身去,手撑到刘晔肩膀上,他还想甩开,却被用力地抱住。

“对不起,是我错了……”

话音刚落,刘晔就“哇”地哭了出来,像发泄般哭吼着:“骗子!”

胡均将他揽在怀里,小小的身躯,瘦弱的肩膀,突然就觉得自己很混蛋!

“别哭了,是哥哥不好,哥哥……是哥哥想岔了。”胡均轻声地安慰他,承诺着:“从今以后,哥哥再不会丢下你不管,你放心。”

“真,真的?”抽抽噎噎。

“真的。”

刘晔吸了吸鼻子,盯着胡均的眼睛都亮亮的:“骗人的是小狗!”

“嗯,哥哥再骗你就是小狗。”

胡均两手搓了搓,伸过去捂住刘晔被冻得通红的耳朵。刘晔见他眼里又有了往日的宠溺,张开双手像小时候那样抱了过来。胡均微微僵了一下,还是像从前那样抱起他,慢慢地往家走去。

 

晔子,哥哥,会是你一辈子的好哥哥。

——————————————————————————

发文时间【2016.1.26 - pm 21:21】

@黑眼圈系美少年。交棒给你了,么么哒~

顶锅盖逃!

评论(111)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能如此倾诉的情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