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如此倾诉的情肠

【军烨】今生今世(三)

“呃……那个,大哥,你有粮票么?”

刘烨跟着陈悍东上了车,总觉得浑身不自在,于是有点没话找话说,可是话才出口他心里就直骂自己傻。那可是陈悍东啊,没别的也不会没有钱,这年代粮票跟钱也差不多了。陈悍东倒是没笑话他,估计是看出来他的拘谨,于是调笑着回答了一句:

“你有不也一样嘛,你掏粮票我掏钱!”

“……”

“怎么了?”

“那什么,我、我粮票丢了。”

“丢了?”

“嗯。”

看着蓝宇窘迫地低下头去,胡军心想这孩子也不知道是真丢了粮票还是把粮票都用完了。俗话说半大小子吃穷老子,自己上大学那会儿也总是不够吃的,每到月底粮票和钱就花得七七八八,老跟班上的女同学借。

“没事。丢了就丢了呗,回头我给你拿一些。”

胡军话说得豪气,实际心里也忐忑,他压根就没想起来现在还是没有各类票证就寸步难行的年代。幸亏已经改革开放,个体户经营的小饭馆也不少,多花点钱还是能吃上晚餐的。

 

车一路慢慢地开着,过了两条街,总算瞅见一家“老大嫂饺子馆”,店很小,只有三、四张桌子。羊汤是没有的,只能叫上一斤羊肉馅饺子,没要那黏糊糊的饺子汤,可是又怕不够两人吃,于是另加一碗打卤面。结果东西上桌,两人就都惊呆了。

“这、这么多!”

“呃……”胡军尴尬地摸摸鼻子,他哪里还会记得这年头所谓的一斤,是指一斤饺子皮包出的量?更别说那半斤面条了,满满当当的足有两大海碗。他只好故作镇定地说:“吃吧,吃不完咱带走。”

“噢。”

刘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暗暗好笑,可见这人就是少爷,平时估计都上什么大饭店啊俱乐部之类的地方,要不就是吃喝都有人打点了,自己光付钱就好。啧啧,官二代、有钱人什么的真讨厌!

光顾着腹诽,一个不小心辣椒油倒多了,刘烨吃得满头大汗,脸颊红扑扑的。胡军在旁边看着,头一次觉得蓝宇不像过去想象中的样子,真实多了,也可爱多了。

吃到最后,果然剩了二十多个饺子,刘烨摸着撑得圆滚滚的肚子,偷眼瞧瞧陈悍东,见他正在那儿松皮带呢,再忍不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胡军被那咧开嘴露出满口大白牙的笑容弄得心惊,他家小烨子每回捉弄人后就老这么笑,一边笑还一边手舞足蹈,跟个大虾米似的。

“你小子!”

话语里有说不出的熟悉宠溺,手也习惯性地拍了拍对方的脑袋。

刘烨听见这样亲昵的语气还有动作,再对上这张跟师哥极为相像的脸,心里莫名就是一酸,赶紧低下头去,两只耳朵却还是红通通的,看得胡军心头火热,连忙转过脸去不敢再看。

 

“陈大老板,好好一个周末你怎么还使唤人呐!”第一代大哥大信号似乎不怎么好,那边刘征的声音听起来也有些失真,可是这说话的调调胡军也听得出两人确实关系够铁。

“我就是想着给你送点饺子过去嘛,羊肉饺子,可好吃了!”

“哟!不是吧陈悍东,你说我听你这话,怎么就那么心慌呢!”

“去你的!不吃拉倒!”

“吃,当然吃。说吧,有何吩咐?”

“……”胡军被他这么一弄,倒不好意思起来,可是现在自己算是初到贵地,有事要找人的话,自然还是哥们比家里人好打交道的,“也没多大事儿,想问你能不能给弄点粮票来。”

“怎么?你要干票贩子啊?”

“瞎说什么呢!”胡军瞅瞅旁边蓝宇惊讶的神情,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就是蓝宇,他把粮票什么的丢了,你也知道,学校食堂里头,光有钱哪里买得到饭菜。”

“成,那我给他匀点儿。”

“什么匀点儿,别那么小气吧啦的!”

“那我家不用吃不用喝啦?”

“你去黑市里什么买不到啊,回头我把钱给你!”

“……”

通讯录上就有刘征家的地址,在回民小学的后头,正好胡军对那地儿熟,一下就记住了,只不过具体是哪栋哪号房他可不清楚,于是找了个借口又打电话硬喊他下来接。

“你真够可以的啊,为了这么点儿饺子,大冷的天非把我折腾出来,想冻死我啊!”

“哎,我这是为你好,你丫的就是懒,下楼走两步怎么地,看你这肚子得有五六个月了吧?”

刘征跟电影里长得不像,快一米八的个子,胖胖的,圆乎乎的脸,一笑就眯缝着眼,跟个弥勒佛似的。

“行了行了,你这大贫嘴!”刘征把盛饺子的饭盒塞进怀里,又把用报纸包着的一大叠票证给递过去,“拿着吧,见色忘友的家伙。”

胡军看都没看,转手就塞给了刘烨,刘烨不好意思地对刘征连连道谢,刘征笑眯眯地,手一兜,搭在刘烨的肩膀上。

“蓝宇,这回你可拿好了啊,里头粮票肉票油票布票都有,再丢可就便宜人家啦。”

刘烨乖乖地点头,刘征就又凑过去,逗他:“下回这种事不用找悍东,直接找我,反正他陈大老板最后也是得交代给我的,你找他还得吃亏呢,不像我,绝对不占你便宜。”

这话就说得有意思了,什么吃亏占便宜,一听就意有所指,总觉得是在影射蓝宇出卖身体的事情。刘烨死死咬着牙,生怕自己不小心骂出声来,胡军也有点生气,他不知道陈悍东跟刘征平时是不是也这么胡乱开玩笑,但现在是自己而非本尊,他可受不住小蓝宇被人这么埋汰。

作势踢了刘征一脚,嘴里半真半假地说道:“会不会说话呢,不许你欺负他啊!”

“是是是,我错了。”刘征像是才发现自己说错话。

瞥眼看见蓝宇僵硬地笑着,还是脸色不好,胡军心里难受了,伸手过去给他紧紧衣领:“要不你上车里坐吧,外头冷。”

“……嗯。”

蓝宇转过身后,胡军就使劲捶了刘征一下。

“嘶!你还真用力啊?”

“瞧你都说的什么话呀,人还是个孩子呢,能不能讲究点儿荤素?”

“哟嘿,陈悍东你说这话可真够黑心!”刘征翻了个白眼,压低着声音说:“你占人便宜的时候,怎么就不想着人家还是个孩子了?”

胡军张张嘴,无言以对。

“真是的,我都不稀得说你!”刘征翻了个白眼,“快滚吧,不是还要送人回学校嘛,雪再大路就不好走了。”

“送蓝宇回学校?”胡军心里打个突,不自觉就跟着重复了一句。

“明天周一蓝宇不用上课?”

“噢噢,对。”

刘征看他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心下觉得有点奇怪,接着不知道又想到什么,上下打量了一圈,调侃道:“玩了一个周末还不够?也不担心肾亏!”

什么跟什么啊!

胡军瞪了刘征一眼,可是想到今天早上起来时腰腹处被强烈清空的感觉,又莫名地有些心虚。

为了转移话题,也是为了多打听点信息,胡军问刘征:

“你知道蓝宇的宿舍是哪号楼吗?”

“8号815。”刘征脱口而出,又问:“前几天你不是才问过一遍嘛?”

“忘了。”胡军回答得脸不红气不喘。

刘征却像是抓到他什么把柄似的,直乐:“看吧看吧,腌臜事儿干多了,就是不肾亏你也未老先衰!这记性,比我家老头子都差!”

“你丫找抽是吧?”

笑骂着,胡军一脚踹了过去,刘征往后一缩,顺势就转身往回走。

“好走不送!”

 

总体说来胡军对于自己在刘征面前的表现很是满意,虽说中间也出现点小状况,但基本都被自己迅速圆了过去。刘征是谁?陈悍东的发小啊,在他跟前都能顺利过关,在其他人那儿估计也没什么好担心的,这么一想,胡军忽然就对自己接下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他兴高采烈地回到车里,才对上蓝宇那双清澈的眼睛,发热的脑袋瞬间就冷了下来。

什么顺利过关啊,面前小蓝宇这么个大难题,他还真不晓得该怎么做才好!

“蓝宇。”

“啊?”

那孩子半张着嘴的样子,可够呆萌的。

胡军清了清喉咙,极力装出自然的样子,说:“我送你回学校吧,明儿你还得上课呢!”

“……好。”

这么看来,明天应该是周一?一个月得有四个礼拜一呢,也不知道究竟是哪天。刘烨木木地坐着,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着事,待会儿到了学校又要怎么办,他连自己宿舍在哪儿都还没搞清楚……咦?要不,试试问问陈悍东?

“大、大哥。”

这称呼真别扭死了,刘烨之前也不过是尝试着这么叫,可看陈悍东那毫不在意的淡定,反应估计蓝宇平时还真就是叫他大哥。

那头,胡军正纠结要怎么跟蓝宇说清楚,听他主动喊自己,忙不迭的答应:

“哎!怎么啦?”

“您能不能、呃,能不能送我到宿舍楼下?”大概怕他生气,又立刻补充说道:“外头雪有点大,我,我……”

胡军心里多少还对他愧疚呢,哪里会介意这点小事!

“行啊,本来你不说,我也是准备送你到楼下的。”

刘烨乐了,装出受宠若惊的样子:“大哥,你还记得我宿舍在哪儿啊?”

“当然,8号楼815嘛!”

要不是怕引起误会,刘烨真恨不得使劲给陈悍东亲两下,好表达他此刻激动的心情。

转头瞧见蓝宇高兴的神色,胡军心里更愧疚了。这孩子真是给点儿阳光就灿烂,叫他怎么把“分手”这样的话说出口嘛!唉,没办法,该说的还是得说,早说清楚其实对他更好。

“小蓝宇……”

“啊?”

“下周元旦回来,你们是不是就得期末考啦?你就安心在学校好好复习呗,我最近,最近挺忙的,你知道,年底嘛,总是事情比较多。所以,这阵子我恐怕顾不上你了,你自个儿注意点身体,好好学习。当然,有事的话你尽管找、找刘征,他人还是挺不错的……”

一鼓作气地把话说完,胡军根本不敢去看蓝宇的反应,其实措辞算很委婉了,应该不至于太伤人。

车子里静悄悄地,直到车开到8号楼底下,蓝宇都没再说过一句话。

“到了。”

胡军说着,终于转过头,只见蓝宇茫然地朝窗外望了望,又转过脸来对自己笑了一下,那笑容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弄得胡军心里一阵难受。

“噢,谢谢!那,那再见了!”

刘烨踉踉跄跄地往宿舍楼走去,脑子里仍旧是刚才晴天霹雳般的那句话:马上就得期末考了!

妈蛋!考个屁啊考,他不过是个演员,让他演个工程师不在话下,可是让他考试?清华大学的建筑专业,怎么可能考得过嘛?老天爷,你还让不让人活了!

迈着沉重的步伐,满脸如丧考妣的刘烨,完全没想到就在他身后,坐在车子里的胡军,同样是一脸的痛苦和无奈。

妈蛋!陈悍东你个渣男,好好的招惹一个这么单纯的孩子干嘛?还得老子来收拾这摊子,看把人家都打击成什么样儿了?老天爷,你还让不让人活了!


一个粮票的梗,让我玩了这么久,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52)
热度(99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能如此倾诉的情肠 | Powered by LOFTER